水处理剂的选择

发布时间:2014-01-17 16:05
用于循环冷却水的缓蚀剂和阻垢剂等的品种较多,所组成的复合水处理剂的品种就更多。需要注意的是,在这些复合水处理剂中,新开发的化合物不一定比由已经应用多年的药剂组成的复合水处理剂在各方面都好。 考虑的因素 一般在选择复合水处理剂时,应考虑以下一些因素:
  (1) 操作管理是否方便。
  (2) 能否使冷却水的浓缩倍数达到设计要求。
  (3) 当地环保部门的规定和对周围环境的污染。
  (4) 复合水处理剂或其他组成药剂的供应来源。
  (5) 是否适用于该冷却水系统运行的PH值范围。
  (6) 使用的换热器的结构、材质以及预膜、涂料的处理情况。
  (7) 水处理剂中的缓蚀剂、阻垢剂和配用的杀生剂的相容性。
  (8) 工艺生产发生事故时,泄露的物料对水处理剂作用的干扰。
  (9)运行的费用和用户的经济条件,这里不仅要考虑水处理剂的费用,而且还要考虑原水预处理和排污处理的费用以及对工艺生产带来的影响。
试验筛选 通常是在考虑上述因素的基础上,根据水质的特性通过模拟试验筛选并确定出适宜于该水质的复合水处理剂。在实际生产运行过程中,视其处理效果再调整复合水处理剂中各组分的配比及投加量。 水处理剂选择图 人们可以根据所用循环冷却水的Ryznar指数(横坐标)或可能发生的问题(纵坐标),选择对应于该坐标方框中的水处理剂。例如循环冷却水系统可能发生严重腐蚀时,根据图中对应于严重腐蚀的方框,可以选择锌盐-有机磷盐作复合水处理剂;发生大量结垢时,则可根据图中对应于大量结垢的方框,选用聚丙烯酸、水解聚马来酸酐、有机磷酸盐或磷酸酯作水处理剂。由于该图中可供选择的药剂品种不全,故不宜作为选择药剂的标准方法,但可以作为设计冷却水处理方案时一个参考。 相关链接
2024龙年大吉

水处理药剂的种类

大蒜臭味剂警示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